close

我記得在1999年發生的『科倫拜校園事件』,因為兩個學生到學校裡掃射,造成13死多傷。

之後有人將矛頭指向他,就因為兩個主角很喜歡瑪莉蓮曼森的歌,之後他要到他們州上開演唱會,反對團體拒絕他來。

因為發生這起校園槍擊事件,Marilyn Manson取消了5場演唱會,向事件中死去的人們致敬。

然人們對科倫拜大屠殺,似乎找到一個理由了:
因為這些謀殺犯 听Marilyn Manson 的歌。
但同時這位歌手宣稱,責任並不在像他這樣的歌手身上。


拍攝『科』片的麥可摩爾,實地去訪問曼森的感想。

Marilyn Manson :『在小時候,音樂對我來說是一條抒發情感的出路。是一條不為陳規定勢所左右的出路。聽一張唱片不會震撼到你,就而使你著裝怪異。音樂在它里面證明你自己的想法。』

導演Michael Moore :我們是不是真的相信,所有聽他演唱會
的人第二天就會去造成流血暴力事件呢?。

回答是不。

但是不是每個看LEXUS車廣告的,都會去買LEXUS車呢?

不會是全部。但有一些人會的。


Marilyn Manson :『我知道,他們為什麼選出我來作為校園事件引起的代表。因為拿我的形象在電視里作宣傳是很容易的事,因為我的形象太具代表性了。我就是所有恐懼的源泉,因為我只說我想說的,做我想做的。』

Marilyn Manson :『這場校園悲劇所衍生的兩個副產品就是,娛樂節目中的暴力和武器監督制度。多完美的兩個競選綱領啊!這樣,柯林頓的李文斯基醜聞案,和總統轟炸其他國家的事就沒人關心了,是啊,我是壞人,引起這件事情的主導,就我因為唱搖滾樂。』

『誰更有影響力呢,是總統還是Marilyn Manson?我個人希望是我自己,但還是總統的好。』

導演Michael Moore :『你知道就在科倫拜事件發生這一天,稍早美國在科索沃扔下了整場戰爭中最多的炸彈嗎?』

Marilyn Manson :『這個我知道,而且我認為這很有諷刺意味,因為沒人說: "總統對這起流血事件也有影響"。而且媒體也不會這麼報導的。』

『因為在電視和新聞中,人們應該感到充分大恐懼:洪水,愛滋,謀殺。』

『然后是中斷播放廣告時間:"請買這款鞋子,買那款衣服"。』

『"你有口臭就沒妞會理你;有青春痘沒人會願意上你。』

『這是有關恐懼和消費的宣傳。我認為,這所有的一切都來源於一個又一個思想,就是讓所有人保持恐懼,這樣他們才會消費。我認為,可以減少一下這种做法了。』

導演Michael Moore :『如果你和在科倫拜中學裡的人交談,你會對他們說什麼?』

Marilyn Manson :『我什麼都不會說,我想,我更應該好好听他們說些什麼。而就是這樣,已經好久沒有人這樣做了。』

這段影片可以參考
http://www.ifilm.com/player?ifilmId=2474758&refsite=70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9905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